■融媒体记者 吴帆

  本报讯 “我的公积金是发到工商银行账户上,但住房贷款是在其他银行贷的,每次提取公积金,两边钱转来转去,非常麻烦,现在直接能跨行提取,方便了许多。”昨天,刚刚买房的方先生试了下公积金自助提取系统后,对此赞不绝口。

  据了解,9月,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各家承办银行,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开发拓展了银行渠道的公积金业务办理事项。其中,工商银行率先推出了银行电子渠道(智能柜员机、工商银行APP)的公积金提取,涉及各项高频提取业务。个人通过其渠道可办理的公积金提取业务包括偿还本市纯公积金贷款、本市纯商业贷款、纯公转商贷款的年还贷提取。其中,工行渠道支持的其他贷款银行有中行、建行、交行、招行、农行、绍兴、中信。

  另外,该渠道还能办理已达到退休年龄且个人账户已封存的退休提取,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个人账户已封存满五年的离职提取。

  需要注意的是,职工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每年只能申请一次(间隔时间需满十二个月);且只有主贷人可以通过此渠道办理公积金还贷提取,配偶须到公积金中心窗口办理;而年还贷提取业务的第一次提取须在贷款还满一年(包括一年)后申请,且近一年内不存在3次及以上逾期;退休/离职提取,需确保个人账户唯一且无未到账资金。

  截至目前,我市跨行商业住房贷款公积金已累计提取27笔,涉及金额73万元。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