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晚,为确保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的数据质量,保证普查登记不漏一人,我市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本地居无定所的流动人口展开全面清查登记,简称“零点行动”。

  昨天上午,在暨阳街道大桥社区,记者见到社区人口普查登记的工作人员,在有序进行前期人口普查摸底和“零点行动”进展资料收集汇总。按照“零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我市5000余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对全市范围内的流动人口进行清查登记。

  据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工作时间是2020年10月11日至12月10日。与前几次普查相比,这次普查在传统入户登记的基础上,普查对象还可选择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自主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

  暨阳街道大桥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主填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一户家庭可以指定一名成员来填报信息。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普查短表才能进行自主填报,如果居民家被抽中登记普查长表,或者您家有港澳台居民或外籍人员,仍将由普查员入户进行登记。此外,自主填报将于11月5日结束,请选择自主填报的用户注意填报时间,不要错过。如果没有完成,普查员将入户登记。(融媒体记者 陈军)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