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陈军 特约记者 吴海军

  这几天,姚江镇先锋预备队正在为家住姚江镇安家云头村的4岁女孩姚梦涵筹集手术费用。

  据姚梦涵母亲介绍,今年9月末,女儿突然感觉头疼,之后出现了头晕眼花、右侧面部麻木、行走不稳等症状,她赶紧带女儿到市人民医院求治,检查结果是脑干肿瘤,但医生说手术切除的难度极大。

  因手术难度大,姚梦涵现已转院至浙江省儿童保健院。经过三次开颅手术医生顺利将肿瘤切除,但后续化疗、放疗费用非常昂贵,十几天的基础治疗已经花费了13万元,这让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无法承受。

  父母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十几万元了,但目前姚梦涵的情况仍在持续恶化,已大小便失禁,无法走路、进食,需要插胃管维持营养,如不及时治疗将危及生命。

  姚梦涵爷爷说,为方便照顾女儿,姚梦涵父母辞去了珍珠售卖的工作。现在为了筹集医疗费,他们一家人向亲朋好友四处借钱,甚至想过去借高利贷,但被姚公埠村社区民警也是先锋预备队队员的黄旭晨劝住了。

  姚江镇先锋预备队了解到姚梦涵病情后,立即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得到了队员们的积极响应,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共为她筹得了7116元的爱心款。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