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请喝一碗腊八粥,暖和暖和身子......”、“大伯,喝一碗腊八粥,祝您腊八节开心快乐”“大家过来喝腊八粥,我们免费赠送腊八粥哦......”残疾人阿凤和伙伴们在店口菜场门口开心地吆喝着。菜农和村民朋友们接过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对残疾人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这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哪里来的呢?原来是诸暨店口万家福残疾人之家的残疾朋友们自己熬制出来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他们的能力。

  这次活动顺利圆满举行,在浙江波士特机械有限公司爱心企业资助下,诸暨店口万家福残疾人之家在腊八节到来之前半个月就开始采购腊八粥食材做准备了,1月1日上午开始熬制腊八粥,一直熬到晚上。1月2日早上七点,残疾朋友们就来到残疾人之家,把1000多斤腊八粥分别赠送给店口镇政府食堂、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工人、附近村民、店口菜场菜农和市民等,清冷的空气中,腊八粥的香气温暖了所有人。

  “汇聚爱心,收获希望,孩子们能回报社会了。”残疾人阿东的妈妈艾女士激动地说。万家福残疾人之家中心主任冯朱琴表示,腊八节是我国传统节日,“食腊八粥”是老百姓寄托美好生活期许的传统习俗,万家福残疾人之家的全体人员希望通过这样的施粥公益活动,来弘扬传统文化、宣传传统民俗。(店口何君平)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