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按照《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在校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诸暨学子参加了国家禁毒办、教育部在网上举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 

  据悉,这次竞赛活动面向全国中(职)小学在校学生,即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中等职业学校一、二年级的所有在校学生(包括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和技工学校等)。参加竞赛学生凭用户名登陆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数字化平台,进入竞赛专区,点击“开始答题”按钮后,系统自动抽取相应题库题目生成20道答题,每题5分,限时6分钟答完。答完后,系统即时报出答题对错情况、正确答案和最终分数。对成绩特优者还将参加在广东举行的全国现场竞赛。 

  通过这次网上禁毒竞赛活动,学生知晓了毒品危害,促使文明和谐校园建设。(方颖达)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