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郭琳月

  本报讯昨天,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249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获得表彰,其中就有一位诸暨人——海亮集团铜棒项目总设计师冯焕锋。

  冯焕锋于1992年参加工作,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尤其是到海亮集团科宇公司(铜棒生产企业)技术装备岗位工作以来,善于钻研、勇于创新,攻克技术上的种种难关,创造了多项科技成果。他先后申请发明专利近70项,参与起草国家和行业标准近10项,荣获中国有色金属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荣誉,成为企业和有色金属加工行业科研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人才。

  在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同时,冯焕锋十分重视人才团队培养,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和积累传授给大家。他本人和团队多次获得海亮集团优秀员工、劳动模范、管理创新项目团队等多项荣誉称号,2012年他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第五届浙江省“金锤奖”杰出工匠称号。

  冯焕锋表示,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既是个人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今后他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发挥好劳模的示范作用,在工作中带头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带领更多人成为工匠人才,为经济社会进步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据了解,本次获得表彰的冯焕锋是海亮集团历史上第二位全国劳动模范,也是诸暨市此次受到全国表彰的唯一劳模。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