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胡子昂

  本报讯  昨天上午,我市在位于萧山新农都会展中心举办的2020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上,举行了同山烧开坛暨浙江网上农博诸暨馆启动仪式。浙江省原政协主席周国富,省咨询委主任、浙江省原副省长黄旭明,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通林,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童日辉,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杨大海及我市领导胡华良、陈军卫、田国栋参加。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一直以来诸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坚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成为了全国首批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先行创建单位。同山烧作为诸暨特有的清香型白酒,素有“江南小茅台”之称,每一杯同山烧都是诸暨人淳厚质朴品格的生动写照,装载着诸暨人民增收致富的美好愿望。

  胡华良指出,省农博会作为我省规模最大、档次最高、辐射面最广、成交额最大的农业盛会,对诸暨推介特色农产品、加快农旅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网上农博作为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有效应用,为诸暨搭建了集成果展示、宣传推广、产销对接、产品交易于一体的线上综合服务平台。我们衷心希望借助农博会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进一步激发农业发展活力,进一步打响“好美诸暨”品牌,助力诸暨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据了解,目前网上农博诸暨馆已入驻农业经营主体30余家,上线优质放心农产品、传统特色小吃、农家乐和乡村休闲旅游线路等近百个优质产品,是我市展示“三农”发展成果的“乡村客厅”。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