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萧山至磐安公路(金浦桥至三江口大桥段)快速化改建工程开工仪式在店口镇举行。

  萧山至磐安公路(金浦桥至三江口大桥段)快速化改建工程,是我市第一条高架公路,也是全省首个采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的交通项目。该项目起于03省道东复线(临浦至进化段)入城口景观处,沿现状萧山至磐安公路途径店口江、中央大道、解放路、浦阳江,终点至三江口大桥南600米处,路线全长6.26公里。全线采用高架桥+地面道路的形式,高架桥面双向四车道,地面道路双向六车道,项目计划总投资29.9亿元,建设工期30个月。

  当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及全省“四大”建设的深入推进,诸暨正处在加速前进的跑道上,特别是前不久诸暨已正式成为杭州都市圈核心区,这为诸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要素、提升城市能级提供了机遇。据了解,该项目也是我市实施“与杭同城”三年行动计划中的一项重大交通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加强我市与杭州都市圈的沟通联系,方便和改善广大市民尤其是店口人民的出行。(记者 陈建豪 特约记者 蒋建云)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