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020-2021赛季CBA联赛在休整了半个月后重燃战火,各CBA参赛球队于我市再度聚首,迎接为期两个月更紧张、更激烈的第二阶段比赛。

  首个比赛日一共将进行五场比赛,首场比赛由苏州肯帝亚对阵吉林东北虎,将在中午11点于暨阳学院体育馆进行。但最值得关注的还是今晚的两场焦点之战,新疆对阵山东,广州对阵辽宁。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新疆和山东的战绩都是8胜4负,新疆依靠相互交手战绩占优势排名第六,山东则位居第七,双方第一次交锋新疆以两分优势险胜山东,两队关键人物周琦和高诗岩也是各自位置上的“硬汉”,再次相遇,内外对决,颇具看点。而另一场比赛,广州队主教练郭士强第二次遇到老东家辽宁队,还会是比分大于30的大败吗?

  而我省的两支球队也将在不久后迎来挑战。浙江稠州金租队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的对手是四川五粮金樽队,具体比赛时间为12月5日11:00。浙江广厦控股队首战面对的是福建豹发力队,具体比赛时间为12月3日12:30。就在昨天,CBA官方已批准5名外援注册,其中广厦队外援威尔森-钱德勒在列。

  赛场之外,球员下榻酒店在全方位做好后勤保障的同时,又新增了不少设施,帮助球员更好地度过两个月的“隔离生活”。

  在同方豪生大酒店,工作人员重新布置了隔墙,将散客区域与球队专用区域隔离开来,确保球员全程不会与散客接触。在客房楼层,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把床加长、抬高花洒、运送官方指定饮用水和乳品饮料至球员房间……“球员的身高基本上在2米左右,为了保证球员入住的舒适度,我们根据他们的需求,将部分房间的床由原来的2米加长到2.3米。”同方酒店房务部经理金钱锋介绍,酒店还对淋浴间进行了改造,加高花洒至2.2米,做好各项服务细节。

  相比第一阶段,第二阶段比赛时间整整长了一倍。在如此之长的封闭时间里,酒店也充分为球员考虑,特意在生活区域新增了一些娱乐设施。据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徐增增介绍,这些设施包括扭蛋机、娃娃机、卡拉OK机、按摩椅等,帮助球员在比赛之余更好地放松和调节心情。“我们关注球员的休闲娱乐,也更关注他们的健康安全,针对两台卡拉OK机,我们每天都会安排专人进行消毒和维护”。(融媒体记者 吕岚)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