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斯海燕 通讯员 陈学娣

  日前,浙江省医疗卫生“双下沉、两提升”工程签约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技术指导医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举行,心血管名医工作室、妇科名医工作室、肝胆胰外科名医工作室当日在牌头镇落成。

  据了解,市三院与浙大二院的合作始于2020年5月。期间,浙大二院的心内科、心脏B超、妇科专家团队陆续下沉市三院,并开通远程会诊平台。目前,已为2268名当地群众提供了专业精准的医疗服务,其中,42名患者通过快捷、高效的双向转诊通道,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救治,16位患者在家门口接受了名医主刀手术,恢复了健康。

  此次“浙大二院技术指导医院”的成立,更是让省城医疗资源在我市基层落地开花。浙大二院将协同市三院以“技术合作”为核心,重点帮扶心内科、甲状腺外科、乳腺外科、腹部外科、内分泌科、妇科、超声科等多个学科。通过派驻精细化管理专家针对当地的实情进行指导,补短板、促突破,通过“师带徒人才培养”“紧密型科室联体”“疾病联盟”等方式全面开展帮扶行动,使当地群众能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

  省城医院与当地医院的“联姻”,打通了首诊、鉴别、转诊等节点,打破了路途远、挂号住院难等壁垒,构建了一条从基层到省城的医疗“快速通道”。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技术指导医院成立作为新起点,努力把三院建设成为具有较大周边影响力的基层综合性二级医院,为建设健康诸暨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