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记者 翁嘉越 通讯员 斯春锋
 
  近日,璜山镇政府联合市职教中心、市轴承轴瓦行业协会,在璜山镇中举行机械加工技术定向培训班签约仪式。根据签约内容,市轴承轴瓦行业协会在市职教中心冠名设立“璜山机械加工技术定向班”,定向培养机械加工技术专业学生,每届定向班规模为一个班,人数30—45名,定向班学生就业面向璜山镇轴承轴瓦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学生培养期间,将由专业指导委员会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实施计划,结合现代学徒制、教学实习等方式,让学生真正掌握专业技能。
 
  定向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除享受学费全免国家助学政策外,市轴承轴瓦行业协会将提供住宿费、书费以及一定的生活补贴,学习和表现优秀学生还可以享受镇政府奖学金。
 
  定向班的培养主体是学校和企业,培养场所是教室和车间,培养内容由学校和企业共同制定。璜山镇分管工业副镇长张俊介绍说,市轴承轴瓦行业协会成立于2004年,成员单位有31家,定向班的设立能为企业稳定输送专业人才,有利于轴承轴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市轴承轴瓦行业协会会长许国林告诉记者,根据自己多年从事轴承轴瓦行业的经验,深知专业技术人才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深知校企合作对企业发展的必要性,这也是他极力赞成设立定向班的原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