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万安集团下属的浙江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来自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的一封感谢信。原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国蔓延之际,万安科技向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无偿捐赠了5000只口罩,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帮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万安集团在第一时间成立由董事局主席陈利祥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统一领导公司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公司按照“灵活、小型、就近”原则,以公司为单位、以车间为堡垒,联动各级条线,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下沉服务,加大了食堂、宿舍等后勤的安全保障。集团各下属子公司厂区门口均派驻党员骨干值守,加强对进厂员工和访客的体温测量、登记管理,并对外地返岗员工进行分类识别、一人一档,零差错守好入门关。“绝对保证员工安康,市场份额绝不流失。”企业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万安集团还发动员工捐款捐物,积极支援上下游企业,提振员工士气、传递正能量。统筹好员工与企业、企业与行业、企业与国家等的整体利益,算好“长远账、社会账、政治账”。万安通过诸暨慈善总会捐赠50万元爱心款项,用于武汉疫区的防疫工作。万安也重视产业链上企业之间的相互扶持,高度关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的防疫和资金情况。作为中国汽车零部件骨干企业之一,万安集团在全国范围内有100多家相关上下游企业。在农历新年前,万安就通过多渠道批量采购口罩、体温检测仪、消毒水等防护物品,为这些企业年后复工复产提供帮助。据了解,截至目前,万安集团已向杭州公交、上汽红岩等多家相关企业共计赠送口罩等物资12000余件。

  “同时,对于供应商的应付款也已于年前提前支付。年后我们第一时间对供应商的资金需求、生产复工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如后续下游企业遇到困难,我们会及时出手进行帮扶。”万安集团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帮助这些上下游企业化危为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稳增长总体战。

  据悉,近期,万安集团还计划向湖北齐星、湖北大运、长安跨越、广东富华、重汽王牌等相关上下游企业赠送口罩物资11000余件。(记者 陈军 通讯员 郦涛)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