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移风易俗之风吹遍暨阳大地。最近,大唐街道一位已故老党员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日前上午,大唐街道杭金七村清臣房自然村村民顾伟国赶到杭金七村村部,将10000元现金交给村主任。“我是代表父亲顾幸祥来捐款的,支持移风易俗是他生前的愿望。”顾伟国说。

  1944年出生的顾幸祥,是一名拥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生前曾是原大唐镇雍平社区主任,退休后依然保持党员优秀作风,积极参与村组织活动,为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

  顾幸祥去世前叮嘱他的两个儿子,一定要响应政府移风易俗号召,丧事简办,将节省下来的钱捐献给村爱心基金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顾幸祥去世后,两个儿子按照他的嘱托,不请道士、不上高档菜肴,每桌餐标控制在800到1000元,烟酒档次也设定在合理范围内。

  “简办丧事,把省下来的钱捐给村爱心基金会,这在大唐街道还是首例。”杭金七村驻村干部楼光水说,顾幸祥作为老党员以实际行动破旧立新、树立文明新风,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据了解,这笔捐款将用于帮助村里有困难的群体,如慰问病患、资助贫困学子等。大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宣传移风易俗先进典型,让移风易俗更深入民心,扩大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引导周边群众见贤思齐、热情参与。 (周旦 孟幸宇)

责任编辑:黄玲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