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徐磊 周琦晗

  “老刘现在的住院费用还差1万元,希望大家都能伸手帮一把。”日前,这样一封募捐信在市文旅集团工作微信群中转发,倡议发起人是五泄景区党支部书记郦泉德和景区主任梁皓封。短短两天,大家就为景区员工老刘募集了33950元善款,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只有有温度的企业文化,才能培育有温度的服务,因此,我们的‘三为’服务紧紧围绕暖心文化开展。”市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集团立足“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的“三为”服务,通过结对职工、先锋创新等方式开展服务活动。

  今年起,该集团6个党支部积极开展“亮诺”活动,每名支委成员至少与1名职工结对子,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进行帮扶。汤江岩景区副主任裘水鑫的结对对象小陈家境不太好,小夫妻常为生活琐事争吵,裘水鑫便当起了“和事佬”,多次上门劝架,还为小陈妻子介绍了工作,最终,小夫妻和好如初。目前,小陈已成为党组织的发展对象。

  员工有了向心力,自然有了创业创新的动力。从去年起,文旅集团开展了青年党员“先锋”创业创新实践活动。今年,集团党委又精心策划了“文旅开放发展”创意大赛,并组织专家对进入决赛的10个策划项目在立意、亮点、实效等方面进行指导提升。最终,“‘新’游诸暨——新媒体运营”等8个创意项目落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