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是抹不去的乡愁。世界再大、路途再远,也要回家过年。随着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运,来了!

  1月10日,为期40天的春运拉开了序幕。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的安全营运工作,确保旅客能够安全、便捷出行,诸暨城乡公交人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

  未雨绸缪,做足部署关

  为全面落实春运期间各项工作,公司结合实际制定《城乡公交2020年春运工作方案》,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任务,第一时间将春运工作安排部署到位。

  提前准备,把好安全关

  为全面提升驾驶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应对春运期间复杂的运营状况,在春运工作开始前,公司邀请了市交警大队警官对公司550名驾驶员开展了一场春运安全行车专题培训,并与驾驶员签订《2020年春运安全生产责任书》。

  护航“春乘”,守好运送关

  为确保春运期间营运生产工作的顺利开展,1月13日,由城乡公交经理詹雪峰带领班子人员深入一线,对场站、车辆、站台等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中,詹雪峰一行听取了市民乘客关于公交出行方面的建议,亲切慰问了坚守在春运第一线的驾驶员,重点检查了村村通新开营运线路、相关公交场站、办公场所、消防设施、营运车辆等。在检查中,詹总提出对于不符合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的设施及时整改更换,杜绝“病车”上路。

  詹雪峰指出,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春运安全责任重大,城乡公交务必要警钟长鸣,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春运安全监管。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以及其他突发事件,要完善应急保障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努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春运环境。城乡公交要加强公交车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有人说:“世界最好的风景是回家的路,因为它承载着你的思念和家人的期盼,不管路有多远,也要回家”。春运来临,城乡公交与你同行,为你护航回家路!(徐嘉倩)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