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周雨文

  特约记者 边富良

  昨天早上10点多,店口高架工程项目经理王伟在“全咨云”APP上,收到了一条来自现场监理上报的信息,上面显示,工程制梁场电工检查记录已多日未更新。当即,王伟赶赴现场察看情况。“这个平台的启用,可以实现24小时监管,即使管理人员不在工程现场,也可以及时获取情况。”王伟说。

  “全咨云”APP是店口高架工程项目指挥部引入物联网技术,建立的一个项目全咨服务智慧管理信息化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实现了建设工程智能化管理。该信息化平台拥有强大的后台支撑,通过这个数据“大脑”,可以看到工程30多个实时监控画面,并清楚地显示人员在岗在位、工作轨迹、设备运行、工程进度等情况。另外,还在全省范围内创新应用BIM板块,通过1∶1模型,完整记录和还原整个施工过程中人员把控、施工工序、时间节点等内容,可以为工程建设过程提供溯源参照。

  “以前我们发现问题,是通过纸质整改通知书去落实。如今有了APP,能够快速通知并落实整改。这不但让我们的工作效率提速,而且安全生产也得到了保障。”项目监理刘灿清告诉记者,这款APP除了能够及时上传施工现场发现的问题外,还设有相应模块,只要填入数据就能实现工程资料的实时上报和更新,在施工现场就能完成资料的编制,既保证了资料的准确性,又大大减轻了监理的工作量。目前,店口高架工程项目指挥部及监理办所有工作人员都已安装使用“全咨云”APP。

  据了解,店口高架工程是全省第一个使用全咨服务智慧管理信息化平台试点项目,接下来,在进一步完善功能的基础上,该信息化平台将被推广应用到更多的项目工程管理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