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人居环境的愿望与资金紧张的现实,在许多经济薄弱村里是一对矛盾体。日前,赵家镇新绛霞村借助关爱互助会,吸引乡贤能人参与裸露地面整治,共建美好家园。

  在赵家镇新绛霞村关爱互助会年度总结大会上,村干部通过关爱互助会发起了一个倡议,希望乡贤能够参与村庄裸露地面整治计划,提升村庄人居环境。原来,村里有4400多平方裸露地面需要整治,除了市镇财政补助,还需要村级配套20多万元。然而,近几年道路白改黑、五星3A争创,加上今年正在实施的道路拓宽、自来水安装等工程,让本就不强的村集体经济承受了巨大压力。倡议发出后,关爱互助会的乡贤们迅速响应,并迅速带动更多村民参与。

  赵家镇新绛霞村关爱互助会会长杨永军说,因为本身就是我们的家乡,能够为家乡做点事情,我觉得是很应该的一件事情。

  赵家镇党委委员朱松菊表示,关爱互助会从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帮扶困难群众,激励优秀学子,进行一些公益事业,通过这次相亲相爱共建美丽家园启动仪式,这样一个活动,是想激发乡贤来参与家乡建设,参与家乡治理,实现共建共享。(左苏阳 丁宇君)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