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沈志江在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创建动员大会上强调  
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推进创建工作  
 
 
  ■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刁卓璐 周升蓉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创建动员大会。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沈志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绍兴市委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始终高举新时代“枫桥经验”旗帜,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敢打必胜的决心,确保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一创而成、一战则胜,奋力推动法治诸暨建设再上新台阶,为诸暨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增光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主持会议。姚汉松、郭浩良、潘超英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沈志江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法治政府建设所取得的成效,并从体制机制、工作实践、干部认识等层面分析了短板不足。他指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不仅是献礼法治浙江建设15周年的实际行动,更是持续用力擦亮“枫桥经验”金名片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不断强化抓好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扛起争先领跑的政治担当。
 
  沈志江强调,要紧紧围绕创建目标要求,坚持把创建工作放到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这个大格局下去审视,融入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这个大考题中去推动,进一步放大优势、补齐短板、率先突破,以实际行动打响法治政府建设的诸暨品牌。要聚焦数字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一体化办案体系、综合行政执法体系、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体系建设,进一步拓宽数字法治的路径,提升法治政府的效能,切实把法治品牌擦得更亮。要聚焦“枫桥经验”,进一步推动矛盾解决就地化、诉源治理常态化、应诉答辩制度化,切实把法治预防做得更好。要聚焦“整体智治、唯实惟先”,始终做到依法履职规范规矩、执法改革出新出彩、司法领域公平公正,切实把法治效能提得更高。要聚焦“县乡村一体、条抓块统”,进一步让职能在基层整合、平台在基层集成、力量向基层延伸,切实把法治基础打得更实。要聚焦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坚持把教育整顿作为创建工作的基础工程来抓,围绕重点问题,用好“五张清单”、清除“顽瘴痼疾”,切实把法治队伍抓得更牢。
 
  沈志江强调,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县(市),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更是标志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全链条落实责任,全覆盖推进督查,全市域发动宣传,齐抓共管、协同作战,合力打赢示范创建攻坚战。
 
  胡华良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抓创建,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抓手,对照清单任务,逐项对标自查,建立推进台账,确保各项考核指标和工作任务达标进位。要紧盯节点抓创建,以等不了、拖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充分利用有限时间,统筹落实自查整改、达标创建等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确保环环相扣、井然有序。要协同高效抓创建,健全统筹协调、督查考核等机制,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营造全社会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持续擦亮法治诸暨“金名片”。
 
  会上,副市长谢琦部署创建工作。发改局、司法局作表态发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局、店口镇、枫桥镇作书面表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