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道不要走,头盔要戴好,注意安全。”日前,网格员俞杭英与俞根凤在次坞镇的大街上向来往的行人和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据了解,今年以来次坞镇把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来抓。

  在整治过程中,为提高人们的安全意识,次坞镇组织了33名网格员每天上街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志愿者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次坞镇已累计投入资金15万元,更换辖区主干道路灯100多盏、安装反光道钉2000多个,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百处。在G235新海线次坞卡点,由交警、执法局、运管等单位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全天候对过往渣土车等大型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截至目前,次坞镇已累计查处违法渣土运输车辆30多辆,立案20多起。

  “通过开展交通隐患排查行动,对新海线路灯进行提升,重要道路卡口小三件修缮更换,集镇道路增加道钉、护栏等设施。行动开展以来,通过联合执法平台,使次坞镇的交通安全形势大为好转,偷倒渣土和超载行为案件急剧下降。”次坞镇党委副书记周耿彪介绍说。 (特约记者 杨新华)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