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村里正在争创‘五星3A’,感谢驻村指导员整整一周的耐心指导。作为党总支书记的我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日前,牌头镇坑西新村党总支书记陈韩达激动地说。

  5月15日,坑西新村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全体村民大会。牌头镇驻村指导第二分中心主任王红漫接到这个消息后,立即带着分中心全体驻村指导员前往坑西新村帮助工作,指导员们对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同时出具了初步指导方案。其中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农村公厕革命、垃圾分类等问题的改善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最近一周,村里大变样。过去我们村台门众多,建筑垃圾随处乱堆乱放。如今驻村干部和我们讨论如何把村治理好,不仅如此,他们还一家一户发放整改通知书,空暇时间一起参与治理,好些村民主动将建筑垃圾堆放到集中点,村里立马干净许多,村民们都很支持这次创建活动。”村民金彩其告诉记者。

  据了解,坑西新村原本是个后进村,干事创业热情不高,党组织核心作用不明显。在镇党委的引导下,驻村指导分中心第二小组全员出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做到事前通知每位村民,事中发放整改通知书,事后收集反馈结果。小组成员们分块抓好村内垃圾分类、鸡鸭散养等任务。

  今年5月以来,牌头镇11个行政村陆续对“五星达标 3A争创”工作进行了动员。据悉,创建期间镇党委派出驻村干部们全员出动,群策群力,推动乡村建设。

  “牌头镇始终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化标准引领,扎实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五星’系列创建工作,要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有力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牌头镇党委副书记周天告诉记者,今年牌头镇结合实际情况,旨在把民生实事、问题整改、党建提升等各类项目实施作为锤炼党员干部铁军的练兵场,把项目实施成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试金石,使达标争创工作真正给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 (融媒体记者 方成 特约记者 金凤鸣)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