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在火车站隔离旅客接驳车上,为隔离旅客准备“爱心包”。

  

金富源珠宝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直播卖珍珠饰品。

  

诸暨第二高级中学心理学课堂。

  

清荣新材料有限公司质检部门对出厂产品进行三道把关。

  

天行健袜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新添置的智能一体化袜机前忙碌。

  

福发西子团圆饼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包装做好的西施团圆饼。

 

暨南街道鸿源电力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党员姚冯剑正忙着加工产品。

  

诸暨耀江开元名都大酒店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客房。

  

浙江老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的员工正在万级净化车间内忙碌。

  在璜山镇建新路上,流动早餐摊贩正在制作早餐。

应店街镇诸暨振凯纺织有限公司的工人正在织机前工作。

  随着疫情防控向好,生活日益正常。看,窗外的春花开遍,而夏的脚步近了。

  在田间、地头、厂区、车间,开始着另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它的输赢,紧紧牵动全市人民的心。那是“两战赢”的根本——复工复产。分散在城市各个角落的劳动者,已经开始正常化地投入到各自的工作当中,他们用坚实的脚步、奔跑的姿态,追逐美好的生活;用过硬的本领、辛勤的汗水,滋养着梦想的花朵。这个“五一”节,最特殊的意味就在于此:每一个小小岗位上的梦想,正描绘着一家企业、一个家、一个社会的未来。

  此时此刻,我看见四月底刚刚回到学校的教师们,在这三尺讲台上,精心耕耘。无论是线上线下,他们都用心传授知识,用爱塑造心灵。

  此时此刻,我看见食品制造与加工行业也热闹起来,随着各大餐馆、商超恢复营业,为了顾客“舌尖上的幸福和安全”,他们争分夺秒,一丝不苟。整齐的货架,周到的服务;热气腾腾的饭菜,迎来送往的笑脸,展现出的是他们对生活的希望。

  此时此刻,路灯明灭,而车流奔腾。出租车、公交车司机起早摸黑,保障每一位市民的出行安全,风里雨里,都不会缺席。“只要有声响,这道路就是活的,连城市也生动起来。”听,只要心有热爱,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诗人。

  此时此刻,在山下湖镇,珍珠产业线上直播如火如荼,主播们拿着不同款式的珍珠饰品卖力“吆喝”,三四个小时下来,要来回试戴百余款,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大唐街道袜业企业车间里,一体化智能袜机整齐作响,工人们在各台机器前忙碌,实时监测生产情况。

  如常是我们在疫情之后、新生的愿景。也正因如此,我们用戴着口罩的一个个瞬间,来致敬这不平凡的时节与平凡日子中的坚持坚守。

  ——即使看不到你们的表情,我依然感谢。你们的每一滴汗水,折射出眼下、心中、明天,承载着一座城市的梦想。

  文/记者 周升蓉

  摄/记者 郭斌 骆少华 蒋力奔 周升蓉

  特约记者 刘瑞安 应力刚 陈葑 徐露嫣

  周碧琳 章江平 翁嘉越

  通讯员 方欢华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