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富润老年康乐中心璜山养老院的老人们又吃上了一顿酒店大厨为他们烧的可口饭菜。这次掌勺的大厨来自温德姆大酒店。“这是大厨们第5次来我们养老院为老人们烧菜了,老人们很开心。”养老院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这是市民营企业协会与个体劳动者协会(简称“市民个协”)、餐饮业协会联合开展的“我为老人烧餐饭”光彩服务志愿活动,第17次走进养老院献爱心。“‘我为老人烧餐饭’以走进敬老院做公益、献爱心为宗旨,每月10日左右,协会组织会员单位中的党员志愿者们走进多个乡镇的敬老院,为老人们烧一餐可口的中饭。枫桥、大唐、璜山、应店街等4家敬老院是志愿团队的第一批服务对象。目前,党员志愿者们已在这4家敬老院开展了17次活动。”市民个协秘书长方春均告诉记者,“我为老人烧餐饭”光彩服务志愿活动将成为一个常态化的服务活动,由参加活动的餐饮企业志愿安排作为轮值组长,落实具体时间和内容。通过这样的活动,做公益献爱心,做志愿送温暖,让党员经营者既做好经营活动,又做好党员活动,用这种存善存德的行为,展示新时期党员经营者风采。活动开展以后,小乐苑、宇峰海鲜宫、丰球酒楼、张鑫饭店、味源食材等餐饮企业主动加入,体现了餐饮人在今年餐饮特殊之年下的公益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目前,协会还在和牌头敬老院、山下湖敬老院等对接,进一步扩大志愿活动的范围,争取进一步提高覆盖率。

  今年来,市民个协党委不断传承红色基因,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推进民个协会非公党建工作。协会一方面提高理论修养、抓好组织建设,开展党员思想作风教育;另一方面,积极投身公益慈善,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助企纾困、扶贫帮困、捐资助学、敬老爱老等方面主动作为,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协会在组织开展“我为老人烧餐饭”志愿活动的同时,积极参加孝德文化志愿活动,传习文明、弘扬孝德,讴歌孝行,店口支部还开展了“微心愿”志愿活动,为店口外来经营者子女等提供多项志愿服务。今年,协会已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活动33次,共有176名党员参加。(融媒体记者 赵仙芳 特约记者 周璟)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