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人民医院医共体“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应店街镇洋渔山村,专家小分队驱车来到洋渔山村文化礼堂为村民义诊。此次医疗团队由呼吸内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皮肤科、骨科、眼科等10余名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疗专家组成。

  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村民多为老年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后,耐心地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并向村民们普及高血压、糖尿病、神经衰弱、骨质疏松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和免费药物。整整一上午的义诊活动,为上百名村民进行了免费诊疗,义诊场面井然有序。

  据悉,人民医院和洋渔山村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结对点,医院一直热心致力于村里的各项健康事业发展,通过本次义诊,让洋渔山村的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专家诊疗服务,不仅提高了村民们的健康意识,更增强了老百姓对医护人员的信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以后类似的活动多举办,提高村民的幸福指数和健康指数。(特约记者 陈葑 周群)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