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四年没有走出家门口的残疾人阿苗终于在志愿者的爱心关怀下走出房间看到蓝天闻到桂花香。

  十多年前,一场车祸阿苗留下后遗症导致精神残障,从此他心灰意冷病情也越来越严重,好几次绝食想要结束生命,被父母送医院抢救过来。店口镇万家福残疾人之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听到有关阿苗的情况后,一心想要帮助他。29日下午,在何老师和志愿者队长阿勇带领下,残疾人之家志愿者服务队带着棉被和毛毯走进了阿苗的家。

  阿苗房间里杂乱无章,久不打扫的生活垃圾熏得人非常难受,但是残疾人之家的志愿者们不怕脏乱差,即刻动手整理打扫起来,一边整理一边自我介绍:“我叫小雨,他叫小汤,跟你一样也是车祸导致的精神残疾人......”。听了眼前自我介绍的残疾人志愿者,阿苗没有拒绝他们清理房间,居然起床穿上拖鞋走出了房门:“我四年都没有出来过”走出房门的阿苗说了第一句话。

  经过一个半小时整理清洗打扫,床上被褥全部换新,房内杂物全部清除,阿苗的房间焕然一新。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志愿者们非常开心,问阿苗:你要不要来我们店口镇万家福残疾人之家,和我们一起康复工疗”。“我要来的......”阿苗说。“我们等你”“谢谢你们,你们慢走”临走前阿苗跟志愿者们还一起合影留念。

  以残助残虽不感天动地,但那些暖心的行动,让人感受到缕缕醇香,丝丝温暖,敞开胸怀,多体悟感动,你的心,就会如沐春风冬阳。(何君平)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