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左苏阳 张羽 
 
  通讯员 斯超杰 顾丽娜
 
  在近日举行的绍兴市校园足球联赛小学组比赛中,大唐街道文昌小学男子甲乙两组足球队分别获得一等奖。该校校园足球的发展,也是我市校园足球发展迈入快车道的缩影。
 
  课后托管时间,大唐街道文昌小学的足球场上,足球队队员杨金睿正和队友们一起练习射门。年仅14岁的杨金睿,已经获得过三届诸暨最佳射手、绍兴市级最佳球员等荣誉,还带领队友获得过省级校园足球锦标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秉持“放飞绿色的梦想”的课程理念,文昌小学开设了“快乐足球”等特色拓展课程,并在一二年级全面开展足球普及课程,逐年在全校普及校园足球文化。足球教练张生良2018年来到文昌小学,担任学校足球队教练。在他的悉心指导、严格训练下,学校有多名学生输送到浙江绿城、上海上港等青训队,以及杭州女足、上海根宝足球基地等机构。
 
  文昌小学校园足球的发展,也是我市校园足球建设全面进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我市通过全面加强校园足球软硬件建设,制定切实可行的足球运动推广方案,校园足球发展迈入快车道。全市先后有13所学校、幼儿园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6所学校成为浙江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责任编辑:骆 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