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何巍 特约记者 周碧琳
 
  “各位宝宝看过来,现在上架的是暨南街道国伟禽业的绍鸭……”近日,在国际商贸城香榧厅,首期“南城农市”线上直播正式开启,三位主播正在卖力地销售着暨南街道的农产品。
 
  不仅如此,走进一百集团旗下的各大商超,会发现这些农产品也同步上架了。这些农产品销售渠道的打通,得益于暨南街道刚刚成立的兴村共富党建联盟。该联盟由暨南街道党工委联合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浙江农林大学暨阳学院、共青团诸暨市委、诸暨农商银行、诸暨一百集团以及辖区内企事业单位、行政村(社区)组建而成,主要通过实施“领雁竞飞”共富赛比、年轻干部助力共富“农小二”、“南城农市”富农计划、南城助农“共富贷”、南城青农培育孵化计划五大共建项目,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而拓宽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正是“南城农市”富农计划的实施内容。该计划搭建了“线下实体+线上电商”的“南城农市”销售平台,通过引入共建联盟单位一百集团,合作“农小二”服务团队,来激活农产品销售。据数据统计,仅线上销售,预计全年就能带动街道农企农户增收6000万元。
 
  除此之外,借助“浙里兴村共富”应用场景“揭榜挂帅”功能发布的首批8个中榜共富项目,以及农商银行设立的10亿元助农“共富贷”专项授信资金,在日前举行的暨南街道“南城红”兴村共富党建联盟成立仪式上正式发布。在现场,联盟共建单位一致表态,会竭尽全力把“组织力”转化为共富“生产力”,为暨南街道的长足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下一步,暨南街道将积极发挥‘南城红’党建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政银企农联动,借助联盟单位的人才、资金、技术、市场等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为民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富农共同体,为建设品质宜居城、农业示范区、经济增长极、共富样板地提供鲜活样本。”暨南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骆 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