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赵丽娜

近期,金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同山镇临江村、南源村又处于金华浦江的交界地区,为了守好“小门”,临江村、南源村党员干部组建了一支志愿队伍,在与浦江交界路口设立临时防疫检查点,党员志愿者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过往人员严格要求扫“场所码”,查验两码两证精准识别,必要时对相关人员进行劝返。

村社是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网的基础底座,直接关系防疫成效。王沙溪村压实基层党组织村社“小门”管控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哨点阵地作用,全力以村社“小门”守住防疫“大门”。王沙溪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小组长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主场”优势,穿上红马甲,当好“守门员”,按每个网格配足人员力量,实行逐楼逐栋敲门进户,逐户逐人开展健康问询、健康码和行程轨迹核查,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再摸排,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面筑牢防疫屏障。在“敲门行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积极向群众宣传防护知识,提醒住户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责任编辑:骆 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