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黄柳苞 通讯员 金永亮

  “这个月线上培训内容结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的部署,主题是罐体检测,我月初就完成了学时。”近日,浙江永绿物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蒋超杰告诉记者,公司职工、驾驶员们都会抓紧进行线上学习。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进全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实施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提升工程,积极推进“互联网+”培训新模式,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全市危货运输行业实际情况,从今年2月份起全面推行“互联网+”培训,在绍兴率先推行危货运输行业线上教育。

  据了解,原来的线下教育,一般是企业主自己给驾驶员讲一讲,专业性不强。线上培训则借助从业人员安全教育线上培训平台,按年度计划、课时要求,利用视频、3D动画、幻灯片讲解、专家讲解等形式,对安全生产法、驾驶心理等内容进行高质量教育培训。

  “全市11家危货运输企业共有员工200余人,目前100%推行线上培训,每人每月学满3个课时,而且今后线上培训将常态化开展。”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客运、公交、普通货运企业也将推开线上培训,以解决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教培环节知识储备不足和工学矛盾等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