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周雨文 
 
  特约记者 边富良
 
  昨天,随着第一批底盘模块产品的包装发货,意味着万安科技合肥公司和蔚来汽车的“联姻”终成正果。这批产品从接收订单、生产到发货,以及对产品品控全过程,都通过MES系统实现远程监管操作。这也是万安科技合肥公司以高标准数字化生产线服务车企的有益尝试。
 
  今年2月8日,万安科技董事会审议通过安徽万安设立合肥万安全资子公司,公司定向服务蔚来汽车,主要生产汽车底盘系统。公司于3月4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拿到营业执照,并着手项目建设。这是公司以蔚来汽车项目的开发配套为支点,建设属地化工厂的尝试,有利于公司就近服务蔚来汽车,降低物流管理成本,进一步加强与蔚来汽车的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近年来,万安科技始终秉承“以市场为中心,以效益为根本,践行量本利”理念,尤其是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对汽车节能减排标准的不断提高,汽车轻量化已成为实现减排的最佳路径。为此,公司在轻量化底盘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领域不断加快自主创新,以匹配更多的主力车型。“由于公司多年的技术储备,现在开始进入收获期,蔚来汽车正是看中了我们研发强、产品好。”公司负责人说,目前,作为汽车轻量化产品之一的铝合金副车架,公司已经完全掌握了设计和工艺技术,并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现在正处于加快实现量产、覆盖市场阶段,公司已成功进入丰田、福特等国际品牌车企,以及蔚来、小鹏、理想、华人运通、合众等造车新势力阵营。
 
  在为车企提供优质产品的同时,万安科技还加快数字化车间建设,为车企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记者从合肥万安公司了解到,公司外部与蔚来汽车MES系统专线连通,内部通过线体PLC、NC系统与阿特拉斯电枪、扫码枪连通,实时进行订单、接发货、质量信息等数据的互联互通,对装配的零件、扭矩等全流程管控。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