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记者 陈葑
 
  6月7日,应店街镇紫阆五泄生态保护协会成立。
 
  据悉,紫阆五泄源生态保护协会是由紫阆村党员带头,自发动员上山坞、丰周村内党员、群众成立的生态保护协会,共计56人,针对森林生态保护、森林消防安全、边黄溪整治等常态化开展志愿活动,践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守护乡村的初心,保护紫阆良好生态。 
 
  紫阆村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紫府洞天、阆苑仙境,是诸暨西北的一颗明珠。龙门山脉五泄源,空气清新,民风淳朴,小桥流水人家,游客常年不断。但不可否认的是,家庭作坊式轻纺产业集聚、生态环境的恶化在一点点蚕食自然生态生存空间。紫阆自然资源十分可贵,是子孙繁衍生息的宝贵空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五泄山水诗路重要的依托,要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要求,保护好村庄特色风貌和历史文脉,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协会成立的同时选出第一届协会理事会理事、会长、顾问,颁发相关聘书,并宣读通过《协会章程》《协会选举制度》《协会组织机构设置》《协会内部管理制度》。
 
  下一步,协会将积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实现“美丽生态、美丽经济、美丽生活”的三美融合,绘就农村发展新画卷,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