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黄柳苞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来到交投港务码头,检查进出港区船舶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处置情况。
 
  为加强内河港口污染突出问题防治,从2020年11月开始,我市全面启动港区码头环保提升再整治活动。全市14家码头,其中2家情况较好的码头进行了整治提升,对其余12家无环保手续、手续不全,或管理不好的码头,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并本着自愿原则由市交投集团进行收购。
 
  “为全面提升环保能力,确保现有码头的环保达标合规,我市还对进出港区船舶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进行集中处置,由交投港务码头和店口锚泊区上岸接收,第三方单位转运处置,做到船、港、城转运完整的溯源记录。”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目前,交投港务码头和店口锚泊区都已建设安装完成生活污水接收设施、污水存储池、船舶垃圾上岸接收设施和接收告知牌。同时这两个场所均建有污水二级净化装置,经过净化后的水可用于农业灌溉。今年1至4月份,共有到港船舶835艘,接收生活垃圾0.63吨,生活污水36.8吨,油污水0.33吨,均做到来去有记录,记录可追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