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唐街道联合诸暨市第六人民医院,开展2020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在路上。

  今年“防艾日”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一提起艾滋病,几乎所有人都会将它跟绝症、死亡划上等号。仿佛连这个话题都沾染着病毒,让人闻“艾”色变、避之不及。艾滋病威胁着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发展,预防艾滋病是大家共同的责任。

  艾滋病离我们很近,可能藏在生活的各个角落,随时可能威胁我们的生命安全,艾滋病也可以离我们很远,那就需要我们在生活中注意生活的质量、卫生,以及多了解这方面的知识,避免接触感染艾滋病的途径。而面对艾滋病患者,我们需要多一份理解和关怀,少一份歧视和冷漠。(温小祎)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