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万安科技、信胜科技和帕瓦新能源等3家企业的相关人员顺利通过绍兴市审核,代表我市参加省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遴选。

  今年是我市近年来参选省创业创新人才人数最多的一年,全省将角逐出25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和60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开展“三服务”活动中,市科技局了解到,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型科技企业对科技创新各类创建和评选活动申报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从7月初开始,市科技局会同诸暨市科技大市场等科技服务平台根据上报名单逐个进行走访,上门一对一开展申报指导,在一个月时间里完成了参选对象资料申报工作。

  “科技创新一些申报工作繁琐,而且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企业又缺乏这方面的专业人士,所以在走访中我们一边宣传科技创新相关政策,一边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动用运营方在省内外的专家资源,为他们量身定制策划一些申报创建工作,并提供持续的服务。”诸暨市科技大市场总经理赵杰说。

  不久前,埃里斯克矿山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MH高效节能环保液压圆锥破碎机”产品省科技进步奖申报工作,接下来等待上级部门的审核和评定。“从年初开始,公司就着手奖项申报前期准备工作,共需递交11项材料,不但涉及的资料多,而且有些事项还必须提前做准备工作。”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对申报工作一直存在畏难思想,前期科技局有关科室邀请专家对拟申报的企业进行指导,在专业化指导下,申报工作简单了许多,也让企业少走了许多弯路,第一轮申报时公司仅提出了6个问题,市科技局有关科室快速地再次作出指导,让企业既省心又省力。

  据统计,今年以来,我市几大科技服务平台已经累计帮助企业完成了178项科技、人才类项目申报,完成成果产业化、专利申报等业务指导600余项,促成11家高校院所与我市63家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融媒体记者 周雨文 通讯员 吴少杰)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