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唐所精心部署,地毯式清查辖区内电动车经销商,进一步规范电动车市场经营行为。

  一是覆盖到位,确保应检尽检。根据经营范围整理出电动车经销商花名册,逐一检查,“照单全收”,检查同时摸排无照经营电动车窝点线索。

  二是监管到位,促进规范经营。检查电动车进货台账票据,确认购进渠道是否正规,品牌是否正宗;检查车辆标签标识,确认车辆信息是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要求进行标注;检查车辆执行标准、CCC认证标志证书,确认是否为新国标电动车。对检查发现的未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车予以扣押,并对经营单位予以立案调查。

  三是宣传到位,落实主体责任。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认真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督促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把控,确保广大群众买到质量合格、安全达标的电动车。(周挺)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