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灿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每天有20吨铜加工产品发往宁波、江苏和广州等地。“复工复产要稳定,员工首先要安心。”公司负责人方迪江说,感谢供电局帮忙完成了宿舍专变建设,既让员工住得舒心,也为公司节省了电费,“公司发展信心更足了。”

  宿舍专变建设是指对宿舍区单独执行居民合表电价。原来,灿根智能具有独立分割的宿舍楼,为防控疫情专门腾出一幢作为员工宿舍,员工一人一间,使得生活用电明显增加。市供电局了解情况后,为灿根智能提供宿舍专变供用电方案,并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全程协同管控电气工程进度,仅用5天就完成了施工建设。同时,供电局还对员工宿舍内部用电设备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帮助企业排查隐患,降低电气火灾等风险。记者了解到,从3月23日完成宿舍专变工程至4月22日,灿根智能已产生30220度电量,同比节省了4472.56元,预计全年可节省大约5万多元。

  “能够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帮助全市经济全面复苏,我们义不容辞。”市供电局营销部主任周均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4家企业完成宿舍专变工程,合计容量14790千伏安,预计每年可为企业节约成本198万多元。

  全力以“复”,帮助企业再减负,宿舍专变只是用电优惠政策之一。从今年2月1日至6月30日,大工业电力用户也可以根据实际生产情况随时暂停、暂停恢复等用电业务,减少企业电费支出。其中之一是在2020年6月30日前取消(变压器)暂停时间要求限制这项内容。部分企业会因为疫情导致开工不足,造成实际用电需求减少而多负担基本电费的问题,现在实行的临时扶持政策,取消原来每次变压器暂停时间不得少于15天限制,按实际暂停用电天数减免基本电费。

  此外,2月至6月这段时期,非高耗能行业的大工业电力用户、一般工商业电力用户电费可优惠5%。目前,全市非高耗能大工业用户有1300多家、一般工商业用户87000多家。根据以往数据测算,可以减免电费约8400万元左右,这一举措将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力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杨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