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促进食品餐饮领域经营主体健康发展,确保社会资源有效利用,大唐街道积极行动,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领域的生产经营主体底数摸排行动,清理经营异常的食品、餐饮类经营户。

  一是梳理名单念好“全”字诀。以“做全、做实、做好”为工作目标,大唐街道第一时间展开部署,要求干部通过“市场准入”系统导出辖区内所有食品生产、食品经营、餐饮类市场主体的基本信息,克服主体量大基层干部人少的困难,高效地将相近地址经营主体进行梳理整合,按照责任片区做好划分,确定片区干部的具体分工,确保后续摸排效率。

  二是全面摸排念好“细”字诀。根据梳理好的名单,街道干部迅速开展行动,通过电话核实、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逐家开展“地毯式”摸排。对电话未能联系到的经营者,采取现场核查的方式进一步确定登记的住所和电话。同时利用美团、大众点评、百度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对经营主体逐一比对确保不遗漏、不误判。最终,将电话、实地走访都不能联系到的经营者在名单上进行标注,由工作人员统一录入经营异常名录。

  三是开展宣传念好“强”字诀。在做实摸排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日常宣传工作,制作“歇业及转让须知”“变更地址相关资料手续”等宣传导办资料,一方面由各片区干部现场巡查时及时宣传,另一方面由窗口工作人员对前来办理登记手续的经营者及时宣传,告知经营者需及时办理变更和注销手续从而不被移入异常名录。(孙穆垚)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