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携手望云社区,组建了一支“老娘舅”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居民服务,共同打造平安和谐家园。

  一大早,望云社区“老娘舅”志愿者服务队队员陈溪校就和社区工作人员、社区民警一起将一份监护人证明送到了社区居民刘仲汉手中。原来刘仲汉的妻子杨美英是一位退休教师,近期将收到一份政府补贴,但老人既没有银行卡、存折,又因疾病无法前去办理,这可急坏了刘仲汉老人。住在附近的陈溪校了解这个情况后,就立即上报给了社区民警王广福与网格员赵姣姣。

  老娘舅志愿服务队成员陈溪校说:“在三角广场锻炼身体的时候,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来我就向小区网格员,社区网格员反映。”随后,赵姣姣就与王广福一起前往银行了解办卡程序。望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姣姣说:“去银行了解了办事流程,需要社区与城中派出所共同出具一张监护证明,然后与社区民警进行对接,共同出了这张监护证明。”

  于是,这张特殊的监护证明就送到了刘仲汉手中,陈溪校、赵姣姣等人还陪同刘仲汉前往银行办理了存折。望云社区居民刘仲汉说:“让我自己来办是办不出来的。这些同志帮我解决了我夫人的存折代办问题,他们来过四五次了,不辞辛劳,我表示十分感谢。”

  据了解,今年以来,城中派出所与望云社区本着“开展邻里守望、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吸纳热心群众和优秀的老党员、老干部,组建了“老娘舅”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和美家园建设提供服务平台。

  城中派出所社区中队长王广福表示,我们给这支老娘舅团队提供法律安全、宣讲、法律知识培训,切实提高我们这次团队成员的综合素质,碰到重大疑难问题,我们派出所组织我们集中调解中心,包括我们派出所的精干力量提前介入。

  通过邻里纠纷矛盾调节、政策宣讲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使社区居民对社区有一种家的归属感。(郦镒飞)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