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马洪港提出了《关于加强行人及电动车交通管理 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建议》,建议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现场警示、违法现场处理和违法行为曝光力度。该建议得到了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

  在艮塔路与人民中路交叉口,人脸识别系统已经正式上线,只要行人过马路有闯红灯行为,系统就会自动抓拍,并把相关人员的信息曝光在大屏幕上。

  马洪港的这个建议被列入2019年6个重点建议。一年来,建议承办单位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方面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处罚、曝光力度,另一方面还通过开展交通安全知识“五进”等活动,提高老年人等群体的安全意识。

  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郑伟峰表示,在市区主要是通过岗亭的力量,白天晚上不间断巡逻,现在针对电瓶车违法闯红灯逆向行驶这块,都在进行很大力度的处罚。市人大代表马洪港对这个建议办理成效满意度还是很高的,他说,现在行人、电动车这方面的交通管理大大加强,应该说交通状况改善了不少,公安交警部门工作是卓有成效的。(崇广亮)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