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李伯俭 通讯员 王贤江

  日前,我市赴沐川协作挂职的2名党政干部抵达四川省乐山市沐川县开展工作。

  从西施故里到竹子之乡,虽然相隔2000多公里,但是新一轮为期三年的东西部协作让诸暨、沐川两地心相连、手相牵,续写协作共进新篇章。

  刚抵达沐川,挂职干部们就马不停蹄,深入浙川东西协作项目车间,实地了解协作项目进展情况,积极研究谋划2021年东西部协作产业项目,鸣响了诸暨—沐川东西部协作的“第一枪”。

  5月31日,我省启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四川省68个县。在帮扶方式方法上,我省将继续发挥浙江特色和优势,打造产业协作、数字化转型、消费帮扶、文化交流和援派铁军等五张“金名片”。

  “东西部协作进入了新阶段,我们将以‘排头兵’的姿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树立诸暨援派干部的良好形象,高质量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打造诸暨—沐川东西部协作升级版工程。”我市赴沐川挂职干部表示。

  据了解,自2018年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我市一直结对四川省金川县,于今年5月结束。三年时间,诸暨围绕“精准帮扶、精准脱贫”主题,在政府推动、人才援助、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康等方面开展工作,帮助金川加快了脱贫攻坚的步伐。2020年5月份,金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被四川省委、省政府评为先进。

  现结对县沐川县于1942年建县,幅员1408平方公里,辖8镇5乡,人口26万人,享有“绿色明珠”“天然氧吧”的美誉。《乌蒙沐歌》、沐川竹海、龙门大峡谷漂流、沐川草龙等久负盛名,沐川草龙更是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是生态旅游、民俗体验、休闲康养的胜景佳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