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胡华良在专题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落实三方责任 守住安全底线

  ■融媒体首席记者 刁卓璐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华良带队专题检查燃气安全生产工作。胡华良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三方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市委常委郦小飞参加。

  胡华良一行首先来到飨街,实地检查人口密集区燃气安全,在详细了解飨街燃气设施布设等情况后,胡华良指出,要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工作,确保严格规范使用燃气;相关单位要抓紧安装燃气浓度报警器,做到应装尽装,有效降低安全事故风险。“这个瓶上的二维码包含哪些信息?对于监测风险有什么作用?”在海越燃气南门供应点,胡华良仔细询问瓶装燃气信息化管理等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提高警惕,严格执行安全操作规程,做到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最后,胡华良来到诸暨天然气大唐门站,在查看全市天然气调控情况时强调,相关单位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强化人防、技防、物防,防患于未“燃”。

  胡华良在检查中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严峻,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认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系统摸清安全隐患,加强隐患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巡查巡防,强化燃气管道周边第三方施工现场管控,严防违法违规施工危害管道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