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黄柳苞
 
  绍兴市疾控中心发布的消息称,根据国家统一安排,即日起至6月30日,绍兴市将全力做好第二剂次接种工作。对于出国、疫情防控需要紧急接种等特殊需求的第一剂次接种工作,会继续给予保障;需要接种第一剂次的市民可在社区(村、居)进行预约登记。7月份起,可正常开展第一剂次接种工作。
 
  此外,按照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要求,如遇疫苗无法继续供应、受种者异地接种等特殊情况,无法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时,可采用相同种类的其他生产企业的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北京生物(长春生物、兰州生物、成都生物)、武汉生物、北京科兴中维生产的疫苗均为新冠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其中北京生物和科兴疫苗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紧急使用清单”。
 
  据悉,截至目前,绍兴市已完成常住人口40%的首剂接种任务。
 
  相关链接
 
  疫情防控重要提示
 
  近期,广东省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绍兴市疫情防控办提示:
 
  1.非必要不前往。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有疫情的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非必须不邀请广州人员来绍。
 
  2.落实健康管理。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有疫情的地区返绍来绍人员请主动向所在地村(社区)和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3.做好个人防护。请广大市民加强自我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与人接触时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外出就餐,倡导分餐;避免多人聚餐,尽量缩短就餐时间;注意饮食卫生,使用公勺公筷。
 
  4.注意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和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及时信息报告。广大市民如发现有从广州、深圳、佛山等有疫情的地区来绍人员,请及时向村(居)和单位报告。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