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记者 吴帆 
 
  通讯员 顾晓琳 钟昉
 
  “这个地方水压测出来有0.95mpa,远远超出正常情况下的0.35mpa,需要及时整改,不然以后还会发生更多水表爆破甚至水管爆破的情况。”昨天,市水务集团水业建设公司党员干部来到大唐街道屏坞村深坞自然村的村民家中,为村里的自接水管进行了测压服务。
 
  据了解,深坞自然村是青山革命老区的一个偏远小山村,在2018年建设了单村水厂,通过堰坝截取山涧溪流给村里供水。“从去年开始,村里多户人家出现水表爆破、损坏的情况,希望水务集团能帮我们查找一下问题在哪,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屏坞村村干部杨建苗说。
 
  通过现场勘查,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找到了问题所在。“这个村的总体地势较高,从测量情况来看,村里的水压也比较高。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整体踏勘,分析地形,协助村里安装减压阀,减少水表、水管爆破的发生。”水务集团设计公司党支部书记侯海燕说。
 
  这是水务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职能职责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幕。当天,水务集团除普查青山革命老区已建单村水厂供水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外,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现场服务,设用水咨询、用水申报、投诉受理、设施维修等摊位,并为周边农户提供水质检测,现场宣讲了用水知识,引导居民使用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渠道查询水费、交水费,以及对当地农村供水站及农村污水处理终端标进行巡检,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污水运维顺畅。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束后,水务集团的党员们还来到青山革命老区中的上下文村,参观当地著名红色教育基地渎溪乡校旧址,聆听了学校的创建历程和有关革命故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