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城东的天空乌云盖顶,非常壮观。 融媒体记者 钱旭锋 摄


  ■融媒体记者 杨永煌

  昨天下午,市气象台连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冰雹橙色预警:傍晚到晚上,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傍晚,伴随着一声声雷鸣,积蓄已久的雨水降临,冲走了空气中的热气。记者从气象台获悉,从今天开始的一段日子里,全市都将有阵雨或雷雨。虽然有雨,但是气温仍保持在24℃~31℃,闷热感相当明显。

  闷热+降雨,是不是要入梅了?一般来讲,诸暨的入梅、出梅时间,多在6月10日—7月10日之间。为此,记者采访了气象台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应:诸暨暂未收到入梅通知,一切等待省气象台官宣。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为,11日阵雨转阴到多云,气温24℃~28℃;12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31℃;13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28℃。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