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红星设计奖——2020袜业大赛”在我市成功举办,让诸暨2025创意产业园总经理黄家骏忙碌又欣喜:“大赛汇集了国内乃至世界的设计大咖,征集到袜业产品类和袜业概念类作品共3300余件,在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上可谓是掷地有声。还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效果。”他说,通过努力诸暨创造了多个首次:“中国红星设计奖”首次牵手县级城市、何人可等国内6位知名设计大师首次走进诸暨,真正实现了创办2025创意产业园的初衷,让设计赋能诸暨传统产业升级。

  2016年,诸暨2025创意产业园落户我市,抱持着“打造长三角工业设计中心,用创意设计提升传统制造业”的初心,黄家骏开始频繁行走于企业、车间、乡村、城市之间,充分调研诸暨市情,明晰产业园的发展思路。随之,一项项工作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中,助力企业,量身定制《设计创新建议书》;牵手“红星奖”,构建设计诸暨智库;推动文化和社会创新,设计服务乡村振兴;赋能产业,“三商”定位设计未来。

  结合这几年在诸暨工作的切身体会,黄家骏说,工业设计是个不断迭代的行业,相应的设计理念也在不断进化更新,人才很重要,所以今年他对人才建设、品牌建设、文化产业建设等提出提案。“我们需要培养诸暨自身人才发展的土壤,让这方土壤更加肥沃,足够使得本土人才可以扎根成长。”为此,接下来他打算成立一个人才综合型的服务团队,更好地服务于诸暨人才。(融媒体记者 周雨文)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