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市畜牧兽医所副所长蔡丽显得格外忙碌,作为政协委员,除了忙于工作单位的年终总结外,蔡丽还抽出时间,到部分畜禽养殖场走访,指导畜禽养殖场做好防寒抗冻工作,为我市春节期间肉食品供应提供保障。

  老百姓民生福祉,一直是蔡丽关注的热点问题,在去年两会期间,蔡丽和其他政协委员一起,共同提出了“一系列关于进一步完善疗休养卡使用制度”的提案,其中不少被采纳实行。“考虑到疗养卡使用率不高,使用面也不广,为了让广大职工干部享受实惠和福利,我们针对性地提了几个提案。”蔡丽说,他们的提案得到相关部门关注,目前,枫桥的永宁弟兄、山下湖的米果果等都已经纳入了疗养卡的使用范围。

  今年,蔡丽继续关注民生热点问题,从自身领域出发,对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走访和调研,她发现用于群众垃圾储存的深埋桶项目,存在着垃圾运输不方便,乱丢乱扔的现象,蔡丽表示,她以此为契入点,撰写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相关提案。

  据了解,深埋桶项目于2014年引进我市,初衷是为了解决普通垃圾房“脏、乱、臭”等问题,但近年来,偷倒工业垃圾、深埋桶未及时加盖、桶边卫生状况差等问题逐渐显现,对村容村貌造成了一定影响。蔡丽表示,这个问题虽小但已迫在眉睫,希望通过自己的提案,让美丽乡村建设着眼细微,做出实效,让群众的生活环境能变得更干净、更舒心。(融媒体记者 陈军)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