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里四村香榧比较多,在生产发展过程当中,有什么建议要向市里提的,我们来征求一下。”在东白湖镇里四村,赵大勇多次下地和榧农们一起查看香榧的种植生产情况,倾听大家遇到的难题与瓶颈。

  据了解,东白湖镇作为诸暨香榧的主产区之一,拥有约2.6千公顷的香榧种植基地,仅去年一年产量就达600万公斤。但随着种植规模日益扩大,市场推广力度不足、深加工产品开发程度不够、炒制企业及后续加工处理场地、设备缺乏等问题也逐渐凸显出来,榧农们陷入了增产不增收的尴尬境地。

  作为东白湖镇人大主席,也是市优秀人大代表,今年,赵大勇把目光投向了东白湖镇的香榧产业发展,希望能够帮助当地榧农有效增收。

  为此,他开始积极走访,实地调研,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将群众需求与政府政策有机结合起来,最终整理出一份《关于促进香榧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准备提交到即将召开的市两会上去。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通过出台相关优惠政策,加强对香榧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等途径,切实帮助东白湖香榧拓销路、破瓶颈、促发展,真正让榧农们的“钱袋子”鼓起来。

  “我会一如既往地继续了解民声,把群众的呼声通过建议意见传递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真正为群众办好实事,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赵大勇自2015年当选以来始终心系百姓,为民履职,提出了库内饮用水提升、浬斯公路白改黑等多个高质量议案并得到有效落实,切实改善了群众生活。(融媒体记者 张银育 特约记者 何娜)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