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喜云梯上碧霄,层楼梦幻接廊桥。登高莫待重阳日,朝夕诗心颂舜尧。”近日,暨阳街道江东社区收到了辖区居民的打油诗。短短28个字,反映出居民加装电梯后的欣喜,表达了他们对社区推动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感谢。

  江东社区是一个老社区,辖区内住房多为老旧住房,老龄人口也是与日俱增。多层住宅楼里的居民对于加装电梯的呼声日益高涨。虽说是居民们情绪高涨,但加装电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社区的支持、配合下,居民们推选出业主代表,上门征集每家每户的加装意见,争取得到所有人的支持。同时还要进行实地勘测,寻找合适的电梯公司。这些前期工作都完成后,又召开业主大会,共同商议电梯公司的选择、加装费用的分摊等等事宜。等一切都商讨完毕,再向规划局提出申请,规划局审批合格后公示。

  当看见地基打下时,住户的心总算是定下来了。如今,等到一架透明的电梯拔地而起,住户的喜悦再也掩饰不住,奋笔写下这首小诗。(通讯员 蔡钟情)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