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浣东街道李村一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前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婚礼,现场没有热闹的司仪婚庆,只有两位新人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进行简单而有意义的仪式,他们共同将捐款投入李村一村和白沥畈村的村级关爱基金捐款箱中。

  这场婚礼的新娘叫做李梅杰,是店口镇驻村干部,李村一村是她的老家,白沥畈村则是她的联系村。新郎王坚则是自然资源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是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跟爱人商量了下,这次婚礼打算简办,把婚庆和司仪的相关费用节省下来捐给村里。”王坚说。

  王坚的父母办有企业,举办婚礼前,两位新人主动填写了报备表,承诺按村里移风易俗的标准操办。他们把两家的至亲好友邀请到李村一村喝喜酒,婚礼仪式在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举行。酒席的费用每桌不超过1000元,男女双方亲友加起来只办了27桌,菜品以特色家常菜为主。

  “像他们那样把办婚礼省下来的钱,捐一部分给村里的关爱基金,这在我们村还是第一次。希望他们的爱心能传播开来,有更多人参与关爱基金的捐赠。”李村一村关爱互助协会负责人李晓斌说。(融媒体记者 吴帆 特约记者 边富良)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