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我市以“线上+线下”形式,在南京举行2020就业季人才双创系列活动暨大学生就业见习实习推介会,线上推介诸暨的环境、产业、政策、平台、服务,线下进行就业见习实习岗位发布,向人才抛出“橄榄枝”,为诸暨现代制造业赋能。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加之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对人才正常流动也造成不小的影响。“招聘难和求职难的并行,也为引才工作提供了‘机会窗口’。谁招引人才办法多,谁就更容易赢得发展主动的‘窗口期’。”市人社局副局长宣森淼说,不要小看这些“机会窗口”,困难面前,谁能提前谋划、提早布局,谁就能赢得发展先机。为此,疫情发生以来,市人力社保局主动调整引才策略,“加码”人才政策,向全国英才发出了饱含诚意与真情的“求贤令”,分领域、分行业、分批次推出了82场线上招聘活动,集中归集发布了6000多个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实习岗位,通过提升线上招聘的速度和密度,实现线上招聘常态化,力争将“最难就业季”打造成“最暖就业季”。

  “选择诸暨就是选择机会,走进诸暨就是走进未来。”在2020就业季人才双创系列活动上,我市向大学生们发出诚挚邀请;南京31所高校、南京的诸暨乡贤代表以及来自无锡、济南、青岛等东部片区的4位重点高校负责人,线上线下互动;市人社局引才专员推介了大学生就业见习实习政策,并发布了51家优质企事业单位的1556个岗位需求,行业涵盖机械、化工、生物、医药、纺织、金融、教育、零售、建筑等多个领域,薪资待遇优厚,其中,最高年薪达50万元,凸显了满满的引才诚意。

  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里,我市将积极开展“驻点引才”,分批次、分类别开展不同形式的招聘活动,在实现线上招聘全覆盖的同时,及时组织线下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以专题活动、“硬核”政策,让高校学子充分感受“诸暨温度”,以人才杠杆撬动城市活力。(融媒体记者 钟勤奋 通讯员 宋琳琦)

责任编辑:陈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