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浙江省水利厅、省治水办(河长办)公布了2019年“美丽河湖”名单,我市白塔湖、浦阳江城区段、五泄江榜上有名。

  “2018年我市黄檀溪赵家段成功创建为省级‘美丽河湖’,加上2019年新增的3条,现在我市省级‘美丽河湖’已达到4条,绍兴市级‘美丽河湖’1条。”市水利局副局长蔡建根表示,这仅仅是我市“美丽河湖”建设中的一部分成果,2020年还将力争创建5条“美丽河湖”,3个“乐水小镇”,20个“水美乡村”。

  近年来,市水利局以“无违建河道创建”为抓手,坚定不移打好治水组合拳。积极主动为镇街提供技术保障服务,同时联合市治水办、环保等部门强化河湖长管理;通过河湖划界、河湖巡查、河湖档案、河湖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河湖标准化管理工作,挖掘提升美丽河湖要素;落实专项河湖管护资金,强化长效管理保障,建立河湖监督机制,推动生态美丽河湖保洁管护常态化。(记者  方成  特约记者  张愉翊  石飞飞)

责任编辑:黄玲芝